不是雪梨栀

狗茨光切喻史多萝RARO 意难平

【书判/判书】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百粉报社(x
脑洞大开的玻璃渣里捡糖之作,大概是判官与他死后的凡间恋人的故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书翁。
但我常常以笔为伴,为什么不叫笔翁呢?于是有人告诉我,地府里的判官,便是以笔为武器的。判官总是蒙着眼睛,却写得一手好字,尤以死字为甚。
那人描述的绘声绘色,我的眼前仿佛也浮现出了那画面,面色苍白的男子,提笔在面前写下一个个凌厉肃杀的“死”字。
那样的萧瑟,竟让我一时间有些无法呼吸。
不过没关系,百年之后——对妖怪来说或许是几千年之后——所有人都会到地府报道,都会见到他的。
我珍惜我的生命,于是我四方游历,尽可能的留下更多的美好记忆。我走过爱宕山的森林,见识了传说中的神明;我也去过平安京,领略了人世间的繁华。我挥毫作画,却又遗憾未必有人能够看到。
直到有一天,我终于去到了地府。恐怕没有一个画家不想见识无间炼狱,但我却被黑白两个鬼使夹在中间,一路上很是平安,什么惊险都没遇到,甚至还有山兔山童一类的小妖怪跑来跑去,我不禁疑惑起来。两个鬼使的脸色也有些奇怪,到了一扇门前,只是僵硬的告诉我到了。
我看着寒气逼人的黑色铁门,迷茫的推门进去,雾气在那一霎那涌起,几乎迷了我的眼。
一个脸上蒙着白布的人,在雾色中静静地看着我。
没错,是“看”。
直觉的,我觉得他是判官。
我扶了扶我的眼镜,而判官什么都没说,只是向我伸出了手。
鬼使神差的,我向他走去。雾气转瞬间就侵蚀了我的身体,我仿佛一缕幽魂,固执的飘往我的彼方。
他拥住了我,我的身体已有些变得透明,在他怀中游离却又绞紧。他握住了我的手————那是一双怎样冰冷的手——在我的手心,写下一个缠绵悱恻的死字。
我忽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他在我手中划过的痕迹有着滚烫的热度,我轻轻摩挲着,他低声叹息着。
“再见。”他说。他的轮廓和我的记忆一起逐渐消湮在雾气里。
千年之后,我们再见。
执子之手,不能偕老。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
评论(4)

热度(54)